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捷克文化資產資訊管理與數位學習參訪計畫報告書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50202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捷克文化資產資訊管理與數位學習參訪計畫#
報告名稱: 捷克文化資產資訊管理與數位學習參訪計畫報告書
電子全文檔: C09502026_16151.doc C09502026_56201.doc C09502026_56762.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5/11/01
報告書頁數: 3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http://www.cca.gov.tw/
出國期間: 95/09/03 至 95/09/1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滿圓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科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參訪計畫係併入本會「2006年捷克文化遺產及文化景觀考察團」辦理,為期15天,主要工作內容包括拜會捷克文化遺產保存單位,並於Cesky Krumlov辦理實地工作營,透過學術與實務工作之研商及探討,提昇行政及專業素養及實踐能力。文化觀光已是時代的趨勢,而文化資產的真實性則是該文化資產的核心價值,需妥為保存。由於文資保存與經濟發展間存有一定的衝突問題,若能將文資保存與城區發展併同考量,則可部分解決觀光與文資保存的衝突問題,創造文資保存的新契機。網路社會的來臨,結合公私部門的優勢,網路可成為宣導及行銷的利器,同時,數位(學習)也已成為民眾打破時空藩籬的學習管道。文化資產的保存與推動,除法令與制度的健全外,「人」才是關鍵之所在,因此,推動文化資產保存基礎的人才培育,宜有計畫的辦理。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捷克;
參訪機關: 拜會捷克文化遺產保存單位:Prague世界遺產、Kutan Hora世界遺產、Holasovice世界遺產、Cesky Krumlov世界遺產、Zelena Hora、Brno世界遺產、Lednice世界文化景觀、Kromeriz世界遺產、Olmouc世界遺產、Litomys世界遺產,並於Cesky Krumlov辦理實地工作營。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文化觀光、人才培育、真實性、再利用
備註: 本案併第一處「捷克文化遺產及文化景觀考察工作營」出國計畫辦理。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休閒觀光
施政分類: 觀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