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參加「赴美了解優質穀物考察團」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50122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美了解優質穀物考察團#
報告名稱: 參加「赴美了解優質穀物考察團」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501226_15560.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5/09/05
報告書頁數: 1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http://www.coa.gov.tw
出國期間: 95/05/31 至 95/06/0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俊臣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畜牧處 簡任技正兼科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為增進我國與美國穀物及飼料業界之聯繫,了解美國飼料用穀物之發展與運用,並收集優質穀物之相關資料,由本會指派畜牧處林俊臣科長參加美國穀物協會所籌組之「赴美了解優質穀物考察團」,考察美國含可溶物蒸餾乾酒粕(DDGS)之生產、利用及運銷。行程中安排參訪位於伊利諾州的穀物公司、貨櫃轉運站、玉米酒精工廠及芝加哥期貨交易所,並參加在德州達拉斯召開之「玉米加工技術與優質穀物研討會」。國內飼料原料幾乎都仰賴進口,價量均受國際市場之牽制,並需負擔進口運輸費用。尤其近來油價大漲,除了增加運輸成本之外,並誘使能源業者搶攻玉米及黃豆等主要飼料原料,轉作生產酒精或柴油之原料,促使該等原料之價格節節上揚。此一趨勢未來將對國內飼料及畜牧業者將造成重大衝擊,影響其生產成本甚巨。為未雨綢繆,國內業者有必要多注意DDGS的產銷以及其在動物營養與飼料配方之相關資訊,以因應高價玉米時代的來臨。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Prairie Creek Grain 穀物公司,Scoular公司之轉運站,Adkins Energy 玉米酒精工廠,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含可溶物蒸餾乾酒粕(DDGS),酒精(Ethanol),優質玉米(Value Enhanced Corn)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畜牧業
施政分類: 畜牧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