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衛生署

2006年OECD社會指標與社會收支帳---亞洲會議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50090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韓國出席社會支出研討會#
報告名稱: 2006年OECD社會指標與社會收支帳---亞洲會議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500905_15368.doc C09500905_56303.doc C09500905_56712.doc C09500905_59537.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5/06/08
報告書頁數: 4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衛生署 http://www.doh.gov.tw
出國期間: 95/05/07 至 95/05/1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丕準 行政院衛生署 統計室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OECD就業勞工暨社會事務委員會邀請我國出席95年5月8-9日於韓國首爾舉行之「Meeting on Social Indicators and Social Accounting」,係OECD主動邀約;正可宣揚我國政府統計多年耕耘成果,更可以嘗試建立未來國際統計事務交流平台,茲將本次首爾會議定調為「與國際社會統計同步躍升」的破冰之旅。主要目標:一、 憑藉建立國際統計事務交流平台,提升我國國際能見度。二、 編布我國近期各項社會指標及社會福利帳表,期各國在同一標準顯現國力。經評估,參與OECD及ADB(亞州開發銀行)合作計畫,並不須投入過多人力經費,即可完成任務,我國可積極爭取參與合作。透過統計專業能力,彙編社會福利統計,可讓參與的國家體會我國社會福利之進步情形。另在短短二個月裡參考Eurostat、OECD及ILO等國際組織的理念及分類,增編各種國際規範的複分類統計資料,完成與國際接軌工程,並配合改稱「社會安全」統計,期盼利用統計專業與國際持續溝通聯繫。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韓國;
參訪機關: 國際會議之舉行於首爾市的總統飯店舉行(President Hotel)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社會指標、社會收支帳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社會福利
施政分類: 社福醫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