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經濟部能源局

赴德國參加「第29屆國際能源經濟學會年會暨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50086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第29屆國際能源經濟學會(IAEE)2006年年會#
報告名稱: 赴德國參加「第29屆國際能源經濟學會年會暨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5/08/08
報告書頁數: 5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能源局 http://www.moeaboe.gov.tw
出國期間: 95/06/04 至 95/06/1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王運銘 經濟部能源局 經濟部能源局 副局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國際能源經濟學會(IAEE)年會,每年皆輪流在世界各地舉辦,第28屆年會於我國舉行。本屆(第29屆)IAEE年會於德國波茨坦舉行,我國計有8位學者專家組團參加,參與此次會議有三項主要任務,第一項,除蒐集並瞭解目前最新能源經濟動態與能源管理技術外,並增進台灣與各國能源經濟、相關機構與學者專家之友好關係。其次是於大會中,與IAEE及亞洲各國與會代表共同研商,通過「IAEE亞洲年會執行準則」,確立在IAEE架構下,舉辦亞洲能源會議相關事宜,並順利爭取到由我國於2007年籌辦「第1屆亞洲會議」的主辦權,其過程相當彌足珍貴。另一項任務是參訪德國再生能源設施。鑑於我國能源進口依存度達98%以上,面對國際溫室氣體減量壓力,發展再生能源是不可避免的重要策略之一,目前德國在再生能源市場及技術上均屬世界一流之國家,故藉由出訪德國機會,在我國駐德國代表處安排下,順利參訪包括SOLAR WATER WORLD、ENERCON、REPOWER、及CONERGY等德國重要再生能源廠商,並向德國廠商簡報「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計畫」,利用此場合讓廠商瞭解再生能源相關之技術合作及投資機會,俾有助於我國再生能源產業之發展。本報告將介紹本次會議緣起及國際能源經濟學會(IAEE)及中華民國能源經濟學會(CAEE)之關係與歷年重要活動,並將本次年會主要討論內容作重點摘述,另對代表團爭取籌辦第1屆亞洲能源會議的過程作詳實紀載,最後將參訪德國再生能源設施的心得、德國再生能源之推展的經驗作簡要說明。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德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1.IAEE國際能源經濟學會、2.CAEE中華民國能源經濟學會、3.Carbon Capture and Sequestration 碳捕捉及封存技術、4.Kyoto Protocol 京都議定書、5.Clean Development Mechanism 清潔發展機制、6.Bio Fuel 生質燃油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經濟貿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