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衛生署

赴匈牙利參加IUHPE第七屆歐洲年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50080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匈牙利參加IUHPE第七屆歐洲年會#
報告名稱: 赴匈牙利參加IUHPE第七屆歐洲年會
電子全文檔: C09500809_15261.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6/01/16
報告書頁數: 1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衛生署 http://www.doh.gov.tw
出國期間: 95/10/17 至 95/10/2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秦義華 行政院衛生署 衛生教育推動委員會 薦任技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國際健康促進與教育聯盟歐洲地區年會IUHPE European Conference(International Union for Health Promotion and Education European Conference),為歐洲地區健康促進議題的年度盛會,第七屆年會(7th IUHPE),於10月18日至10月21日在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舉行。之所以選擇布達佩斯作為7th IUHPE European Conference的舉辦地,除了地處於匈牙利的心臟位置,有「東歐的巴黎」與「多瑙河明珠」之稱,優雅且充滿民族特性外,匈牙利更是東歐國家中,第一個依循IUPHE所提出的指標與原則,建構出一套長期健康促進的策略,並且獲得政府持續性支持的國家。本次會議的主題為「(Globalization and Equity:Consequences for Health Promotion Policies and Practices)」,四天的研討會,總計有11場大會報告、132個口頭或工作坊主題報告及56幅海報展示主題。本會議之目的為透過與會代表之研討,探討全球化所面臨的挑戰,包括了:健康促進與資源的公平性;政府與NGO在影響健康促進決定因素中,所扮演的角色;從工作場所開始訓練建立健康促進的能力,進而推廣至社區、國家。希望藉由此次會議,能確定如何因應全球變化趨勢,以及如何發展健康促進策略以處理這些不公平現象;並透過歐盟成員、官方團體、國際組織及NGOs等通力合作所完成的,提供一個高度善意,並兼具完善品質的公共衛生資訊網絡,成為一個方便民眾、病患獲取知識的管道;專家、學者、甚至決策者皆能信賴資訊的平台。共同將健康資源全球化及公平化,讓更多人因此受惠。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匈牙利;
參訪機關: 會議地點:匈牙利布達佩斯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全球化,不公平,健康促進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傳染病防治
施政分類: 醫療與公共衛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