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

有關美國家庭暴力相關研究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50027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選送人員前往美國奧克拉荷馬市大學進修#
報告名稱: 有關美國家庭暴力相關研究
電子全文檔: C09500271_14884.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5/03/14
報告書頁數: 1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 http://www.tpa.edu.tw
出國期間: 94/09/01 至 94/12/3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楊天啟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 學生總隊 訓導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家庭暴力是古今中外一直存在的問題,但是直到二十世紀未期,世人才公開正視其對受害者,甚至受害者的未來家庭及受害者因人格扭曲對社會安全、倫理及秩序所構成的種種問題;世人也才因學者研究及媒體的報導,而注意到其泛濫性。 家庭暴力問題涵蓋層面甚廣,依被害人和加害人間的關係,大至可區分為虐待兒童、婚姻暴力、虐待老人、手足暴力及其他親戚間暴力等。跟據調查及紀錄發現,其中以虐待兒童及婚姻暴力發生率最高。 家是我們的避風港,也是提供溫暖、慰藉、照顧、休養及我們努力奮鬥向上的泉源,當它所提的價值因家庭暴力的出現而崩解時,我們應該從法律、收容及處遇機構‥等各方面盡最大的努力來挽救並回復它的功能。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Oklahoma City University (奧克拉荷馬市大學)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家庭暴力、暴力、虐待、言詞虐待、心理虐待、性虐待、心智發展遲緩、兒童虐待、婚姻暴力、家族史、未成年懷孕。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消防
施政分類: 消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