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中國石油股份有限公司

四輕建模技術轉移研習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50010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烯烴製程軟體模式建立及操作最適化之研究#
報告名稱: 四輕建模技術轉移研習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500106_14713.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5/03/22
報告書頁數: 4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國石油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cpc.com.tw
出國期間: 94/11/30 至 95/01/2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仁耀 中國石油股份有限公司 煉製研究所 化學工程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出國研習主要目的是為了配合石化事業部「第四輕油裂解工場烯烴製程建模與效能改善工作」計畫中之技術轉移項目,到計畫承包商英國AspenTech公司實際參與建模及評估工作,以獲得製程建模的技術以及方法,未來可自行維護所建置之模型,使執行模型所得數據與工場實測值得以吻合, 以發揮模型實用價值,而且更進一步希望能應用到其他工場製程的建模及調諧。 此次研習主要是學習建立第四輕油裂解工場烯烴製程模式及如何調諧以符合現場實際操作狀況,建模工作範圍為第四輕油裂解工場烯烴製程(含乙炔回收系統)及汽油氫化製程(含C5、C9回收系統),但不含丁二烯萃取工場。目前已完成現場操作評估及初步模型,目前以這些模型進行各項節能及提昇效率之評估。 此次非常難得能有機會至AspenTech 公司研習2個月,一方面提升建模及調諧的技術,另一方面也對製程建模流程及現場操作評估的考量,有了更深的瞭解。此外除了能直接與建模技術專家面對面討論,解決許多軟體使用上的問題外,也瞭解國外公司嚴謹工作文化及掌握計畫進度的能力,真是獲益良多。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英國;
參訪機關: AspenTech公司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AspenPlus,模擬,烯烴裂解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科學技術
施政分類: 推動全國整體科技發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