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衛生資訊研習計畫」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50004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美國疾病管制局參加衛生資訊研習#
報告名稱: 「衛生資訊研習計畫」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500046_14666.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5/02/21
報告書頁數: 1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http://www.cdc.gov.tw/mp.asp?mp=1
出國期間: 94/11/28 至 94/12/0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啟明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主任 其他
莊人祥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副主任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在2005年8月底到10月初,資訊室張啟明主任與莊人祥聘任副研究員到美國、加拿大進行一個多月的研習時,即考慮到美國疾管局參訪,恰巧當時美國剛好發生Katrina 颶風災情,美國疾管局人員忙於救災,而最後無法成行。感謝局內長官給我們再次的機會與經費的支持,才能成行。我們二人均是初次參訪美國疾管局,收穫良多。 本次研習的目的為了解美國疾病管制局衛生資訊發展現況、了解其資訊部門在 Katrina 救災的經驗、了解其針對流感及禽流感所建立的監測資訊系統、提升本局衛生資訊規劃整合之能力。 研習的行程共有四天,我們與超過25位以上的美國疾病管制局官員討論學習,也拿到豐富的第一手資料,這都要承蒙Dr. Dale Nordenberg及Dr. Wenkai Li的協助與安排才有此豐富的參訪研習行程,並受來自台灣在美國疾病管制局工作的謝文儒醫師的招待,在此致謝。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疾病管制局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衛生防疫資訊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傳染病防治
施政分類: 醫療與公共衛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