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衛生署藥物食品檢驗局

參訪日本北里研究所禽流感疫苗製程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40479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訪日本北里研究所禽流感疫苗製程#
報告名稱: 參訪日本北里研究所禽流感疫苗製程
電子全文檔: C09404793_14369.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5/02/27
報告書頁數: 2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衛生署藥物食品檢驗局 http://www,nlfd.gov.tw
出國期間: 94/11/27 至 94/12/0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楊若英 行政院衛生署藥物食品檢驗局 第二組 技正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世界衛生組織考量當新型流感發生大規模流行時,疫苗是重要保護措施,因此鼓勵疫苗製造廠與相關國家從事疫苗研發。我國過去並無流行性感冒疫苗自製能力,可選擇之疫苗均仰賴國際藥廠,一旦發生大流行,國際間貨量不足時,我國亦將面臨買不到疫苗之困境。目前日本政府已和該國內四家流感疫苗製藥廠(Biken、Denka Seiken、Kaketsuken及Kitasato)合作開發H5N1新型流感疫苗,由於本局負責疫苗查驗登記、檢驗封緘及藥廠GMP管理,因此於94年11月27日至95年12月3日赴日本北里研究所生物製劑研究所(The Kitasato Institute Research Center for Biologicals)瞭解其開發新型流感疫苗之情形,以因應未來國內自製流感疫苗之管理所需。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北里研究所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流行性感冒疫苗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藥政管理
施政分類: 藥政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