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第十七屆國際植物學大會報告書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40449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第17屆國際植物學大會#
報告名稱: 第十七屆國際植物學大會報告書
電子全文檔: C09404494_1415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4/07/27
報告書頁數: 1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http://www.npust.edu.tw
出國期間: 94/07/16 至 94/07/2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周昌弘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校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第十七屆國際植物學大會(The 17th International Botanical Congress, 簡稱IBC)於公元2005年7月17日至23日假奧地利維也納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會議中心寬闊,交通便利,有地鐵直接到站是可容納萬人以上的大會會議,大小會場適中。第二屆(1905年)IBC大會在維也納舉行,本次是100年後再次在維也納舉辦,出席學者超過4500人,來自全世界90個以上國家之植物學者,我國學者大概有20位以上,因事前無組團未有統計。IBC大會是每六年舉行一次,因此許多植物學者藉此大會相聚,我亦見到了過去三、四十年前的同學、老師,國內學者平時大家都忙,卻能在異鄉見面。這次大會安排節目甚多,除大會開幕式外另有大會演講(General lecture)共30位;研討會(Symposium)228場(約1600位)、壁報式論文發表會(Poster presentation)2730篇、還有一些臨時舉行的工作會(Workshop)。由於節目繁多,在同時間內有多場研討會同時舉行昌弘不能一一介紹,僅就個人出席者精要介紹。昌弘提出一篇與蔡奇助博士合著之論文「蝴蝶蘭之分子親緣關係研究(Molecular phylogeny of Phalaenopsis Blume (Orchidaceae) based on the internal transcribed spacer of the nuclear ribosomal DNA)」於7月21日至22日展示。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奧地利;
參訪機關: 奧地利維也納國際會議中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植物學,植物相剋作用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環境保護
施政分類: 環境資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