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內政部役政署

九十四年德國社會役制度考察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40445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九十四年德國社會役制度考察報告#
報告名稱: 九十四年德國社會役制度考察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404456_14120.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4/10/31
報告書頁數: 3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內政部役政署 http://www.nca.gov.tw
出國期間: 94/08/20 至 94/08/2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志洋 內政部役政署 替代役訓練班 督察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我國替代役制度自民國八十九年五月一日起,實施迄今,已逾五年,替代役役別,需用機關及服勤單位均逐年增加,每年申請服替代役之役男數更急遽成長,足見替代役制度已深受國人接受與肯定。我國推動替代役制度的三大目的,一為解決自民國86年國軍精實案施行後,常備役入營塞車問題;二為解決耶和華見證宗教良心犯問題,三為運用超額常備役役男人力資源轉服替代役,增加政府公共服務效能。歷經中央、地方役政人員暨各需用機關業管人員的通力合作下,已充分達此目的。惟鑑於國人對替代役役別之增加暨管理的更高期許,派團再度赴德國(社會役實施的鼻祖)參訪考察,擷取該國執行與管理經驗,以為我國替代役訓練,服勤管理之借鏡。本次考察團成員,涵蓋行政院、內政部役政署、桃園縣政府三層級,在為期八天的行程中,主要在參訪德國柏林的聯邦家庭事務部、暨位於科隆對聯邦社會役署及參觀社會役男服勤情形。透由參觀、訪問暨雙向交流,考察團成員獲得多項寶貴的資訊。以下謹將所獲資訊,分為目次、本文(包含「目的」、「過程」、「社會役簡介」、「心得」、「建議事項」等項)暨附錄部分,提出報告。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德國;
參訪機關: 德國聯邦家庭婦青部,德國聯邦社會役署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德國社會役制度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役政
施政分類: 役政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