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參加WTO貿易規則談判小組會議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40440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WTO貿易規則談判小組會議(10月)#
報告名稱: 參加WTO貿易規則談判小組會議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4/12/29
報告書頁數: 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http://www.trade.gov.tw
出國期間: 94/10/22 至 94/10/3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志富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多邊組 商務秘書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由於各主要會員在貿易規則談判之立場歧異仍在,會員所提案數量可觀,其中大部分為力主改革之「反傾銷之友」陣營提出之協定修正文字之提案,包括:國內產業定義(我國)、可得事實(香港)、傾銷進口(巴西)、受調查產品(加拿大)關係企業(日本、巴西)、主要事實資料揭露(土耳其)、調查之展開(香港、智利)等,與反傾銷之友立場對立之美國則提出有關反規避提案,主張將在協定中列入反規避之條文,惟反傾銷之友仍持反對立場。有關漁業補貼方面,紐西蘭提出漁業公共建設補貼提案,將漁業公共建設加以分類,以區分是否應為禁止性補貼。由於漁業公共建設極難清楚劃分,該提案普遍受到會員之質疑。另本次會議中,我國向貿易規則談判小組主席力爭結果,首度獲同意參加複邊會議(小型會議),參與「反規避」議題之討論。會議進行期間我國並與歐盟、紐西蘭等國進行雙邊會談,就貿易規則談判目前進展及未來展望等交換意見。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瑞士;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WTO,貿易規則談判,補貼,反傾銷,漁業補貼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國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