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

美國區域整合型就業方案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40379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94年度聯合技術協助訓練進修計畫#
報告名稱: 美國區域整合型就業方案
電子全文檔: C09403799_13714.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4/10/12
報告書頁數: 3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 http://www.evta.gov.tw/home/index.asp
出國期間: 94/06/18 至 94/07/1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葉良琪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 就業輔導組 專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美國區域整合型就業促進方案是以社區發展創造就業機會的成功方案,選定貧窮率與失業率雙高的區域,秉持以社區為基礎之精神,集中資源振興社區、改善投資環境、加強建造公共建築及平價住宅,以增加新的就業機會與新的商業活動,並改善生活品質。該方案的類型包括培力區域(Empowerment Zone, EZ)、企業社區(Enterprise Community, EC)與更新社區(Renewal Community, RC)。 執行方案者包括政府、企業與非營利組織。聯邦政府提供各項鼓勵企業投資等政策措施,供地方政府整合運用執行,當地非營利組織則評估社區需求、激發社區意識,為社區尋求各類資源並加以整合,透過召開委員會的方式,讓參與夥伴充分溝通運用資源並解決問題。 影響方案成功之要素: 一、 地方政府對方案認同,才能促使社區永續發展。 二、 由下而上,而非由上主導,才能真正反應社區之需求。 三、 具有長期規劃策略的想法與共識、有效的方案與行政執行力,並掌握使命感、 能力、信任關係、社區合法性、以及產生的價值,有助建立夥伴關係。 四、 增加勞動力素質之提升。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住宅及都市發展部等單位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多元就業、區域整合型就業、社區發展、EZ/EC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就業服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