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參加WTO第34次農業談判特別會議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40368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WTO第34次農業談判特別會議#
報告名稱: 參加WTO第34次農業談判特別會議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4/12/28
報告書頁數: 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http://www.trade.gov.tw
出國期間: 94/09/11 至 94/09/1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許莉美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多邊組 商務秘書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農業談判第34次特別會議:WTO杜哈回合農業談判於去年10月起,透過農業談判特別會議(special session)進行農業技術性議題之討論,農業談判在非從價稅轉換從價稅等值(AVE)之技術問題僵持4個多月的衝突對立,終於在本(94)年5月巴黎小型部長會議時獲得解決,使農業談判得以進入實質議題之談判。農業談判主席Mr. Crawford Falconer計畫於本年9月12日至9月16日舉行第34次特別會議。我國由本局許秘書莉美、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技正家榮及中華經濟研究院陳逸潔助理研究員共同出席該會議。本次特別會議共舉行1場農業談判全體正式會議與1場農業談判非正式全體諮商會議,鑒於距離香港部長會議僅不到三個月的時間,主席特別安排渠與各集團間的會談,並希望各集團間可以有更多的雙邊會議,俾便形成共識。我國所屬之G-10集團於本週與歐盟、加拿大、美國與G-20分別進行雙邊會談。此外,為因應本次特別會議之討論內容,我國所參與之G-10集團亦舉行6場內部會議,研擬G-10團體之共同立場文件。由於歐美在補貼議題與市場進入議題之差異仍相當大,本週會議對上述議題均未達成共識。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瑞士;
參訪機關: WTO總部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WTO農業談判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國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