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中國石油股份有限公司

石油地質師學會國際年會及研討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40354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國外新礦區之油氣潛能評估計畫#
報告名稱: 石油地質師學會國際年會及研討
電子全文檔: C09403545_13532.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4/09/21
報告書頁數: 1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國石油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cpc.com.tw
出國期間: 94/06/18 至 94/06/2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丁信修 中國石油股份有限公司 探採研究所 地質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參加美國石油地質師學會在加拿大卡加利市舉行之年會,聽取世界最新之石油探勘知識。加拿大在2004年的原油產量每天3百萬桶。加拿大自從1999年以來,由於油砂工業及其海外探勘加入生產行列,漸漸取代西加拿大盆地老舊油田,原油生產呈現穩定地增加。專家也預測油砂的原油產量在未來會逐漸重要,它會替補已在漸漸下降的傳統原油產量。根據資料,加拿大已證實的油藏量預估為169億桶,在全世界油藏排名第11。而如果把加拿大亞伯達的油砂算在內,加拿大有1,788億桶原油蘊藏量,在全世界僅次於沙烏地阿拉伯。而根據亞伯達省能源局的估算,瀝青的儲量有2,600億立方公尺(1兆6,000億桶原油),而以當今的技術條件而言,約有11%或合為280億立方公尺(1,750億桶油當量)是可採收的。這些資源的前景如何將由未來的油價波動及開發技術的進步而決定。由於加拿大的油砂工業正蓬勃發展中,而中油公司從十年前也就一直在作此方面之研究,累積了許多資料及經驗,在從事國外礦區之投資時,宜把油砂列為重點項目。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加拿大;
參訪機關: 美國石油地質師學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油砂,石油探勘,能源蘊藏量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科學技術
施政分類: 氣象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