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台美環保技術合作協第6號執行辦法﹙2004-2005﹚「人工濕地計畫」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40344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台美環保技術合作協第6號執行辦法﹙2004-2005﹚「人工濕地計畫」#
報告名稱: 台美環保技術合作協第6號執行辦法﹙2004-2005﹚「人工濕地計畫」
電子全文檔: C09403444_13464.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4/08/26
報告書頁數: 4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http://www.epa.gov.tw
出國期間: 94/06/20 至 94/06/2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馬念和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水保處 簡任技正 簡任
魏文宜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水保處 科長 薦任
董曉音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水保處 技士 薦任
夏家承 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 專門委員 簡任
黃信順 屏東縣環境保護局 屏東縣環境保護局 技士 薦任
林建榮 經濟部水利署 河川海岸組 副工程司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94)年度派遣中央及地方不同領域的6位機關代表赴美考察研習,於美國停留4天,參訪舊金山地區之理查森灣、戴維斯、山景、海沃等4處人工濕地,及波特蘭地區之卡農海灘、蘭姆塞湖、傑克森巴頓等3處人工濕地,與2個試驗設施,並與美國環保署及其他部門專家進行討論。人工濕地相關技術在美國雖已成熟,但由於國情文化、天然條件、所面臨之水污染問題不盡相同,相關技術之引進,宜謹慎為之,才不致於發生水土不服的問題。目前國內以水質淨化為主之人工濕地適處推廣期,主要由中央主管機關審酌補助經費、技術發展,並由地方政府負責劃、細部設計、建造及後續之操作維護工作。現階段應持續引進相關工法技術,並持續建置本土資料,記錄分析相關報告,依經驗調整設計操作之條件,以發揮人工濕地之最大效益。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參訪舊金山地區之理查森灣、戴維斯、山景、海沃等4處人工濕地,及波特蘭地區之卡農海灘、蘭姆塞湖、傑克森巴頓等3處人工濕地,與2個試驗設施,並與美國環保署及其他部門專家進行討論。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人工濕地,分表面流式(FWS),植栽濾床式(VSB),地下流式(SSF)
備註: 美方支付來回機票及生活費,本署支付經費為行政雜支(如簽證費保險費等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水利
施政分類: 水利與水資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