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新聞局

光華雜誌在美國新加坡馬來西亞發行現況及實地考察推廣經過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40336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國考察#
報告名稱: 光華雜誌在美國新加坡馬來西亞發行現況及實地考察推廣經過
電子全文檔: C09403363_13398.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4/08/30
報告書頁數: 3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新聞局 http://www.gio.gov.tw
出國期間: 94/06/05 至 94/06/1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薛少奇 行政院新聞局 光華雜誌社 業務總監 聘、雇

報告內容摘要

光華雜誌為行政院新聞局於中華民國65年元月創刊,將我政府各部會施政之努力,施政之績效,以及台灣各地方鄉土民情,觀光景點等特色以圖文報導及第一手撰稿方式,讓海內外讀者了解台灣現況及熱愛支持台灣。在台灣要將光華雜誌發行推廣至海外全球各地區,以目前越來越有限之人力經費,必須借助海外各國家地區之雜誌代理商及銷售書店等協助,並全力投入雜誌市場企劃發行,以減少官方色彩,讓讀者喜愛閱讀。目前在全球設有17個地區代理商,協助光華雜誌及光華叢書之發行、推廣、廣告、網路以及電子商務之業務,而維持全球發行網。在商言商,海外代理商往來不能僅以電話、傳真、網路、e-mail等聯繫業務,仍須定期往訪,以增進商業情誼及企劃推廣活動。此次往訪美國、新加坡及馬來西亞地區代理商,不但穩住代理情誼及業務,也為以後光華雜誌為因應現況之業務轉型方向,有了更進一步溝通了解及活動策劃之共識,也維繫了光華雜誌已有的海外發行推廣計畫能繼續推動,並能建立往後更穩固完整的雜誌發行網脈。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馬來西亞;新加坡;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光華出版公司,R&C PRODUCTIONS,駐洛杉磯新聞處,BORDERS書店,BARNES NOBLES書店,駐新加坡新聞處,新加坡友聯書店,新加坡報友有限公司,駐馬來西亞新聞處,馬來西亞光華傳播企業公司,馬來西亞大將書局。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光華雜誌海外推廣發行,美國主流書店零售。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文化藝術
施政分類: 傳播媒體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