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2005年亞洲中小企業大會(ASIAN SME CONVENTION 2005)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40335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05年亞洲中小企業會議#
報告名稱: 2005年亞洲中小企業大會(ASIAN SME CONVENTION 2005)
電子全文檔: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4/09/30
報告書頁數: 2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http://www.moeasmea.gov.tw
出國期間: 94/08/01 至 94/08/0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葉雲龍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中小企業處 副處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一.綠起及目的 馬國鑒於台灣中小企業具有成功的發展經驗,乃力邀本處派員代表出席,本次大會的目 的係在提供台灣中小企發展的經驗,與馬國分享交流,同時促進雙方中小企業的進一步 合作,未來透過展覽技術移轉的機會拓展雙方經貿交流與合作。二.行程簡述 1.第一天除送交會議議程相關資料外,並就會議進行方式及內容提出說明。 2.第二天開幕式:由馬國外貿及工業部長主持,並請副首相致詞及專題演講,談及中小  企業在經濟活動中的角色及重要性 3.會議活動:第一場主題為全球外包機會,由馬國國際工商總會理事長Chadwick主持,       第二場主題為運用行銷策略加速公司成長,由馬國SMIDEC董事長Abdul主       持,邀請亞洲航空公司首席執行長及筆者等3人報告,筆者談論主為”顧       客關係的行銷策略”,除闡述顧客關係的重要性/定義及顧客關係管理的       建置與步驟外,並舉出台灣SME的特性等情形 4.第三天與我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相關人員,就於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辦Global SMES 2005展覽及商談會事宜進行會商後結束本次行程。三.心得觀察與建議 本次大會筆者為唯一來自政府部門的Speaker,且台灣中小企業發展經驗為馬國積極學習的對象,故除現場提問外,會後有多達20多位中小企業/記者/工商團體排隊洽詢或致意等,可謂一場難得的演講經驗,建議每年可選擇一主題,與馬國合作參與,並邀請與馬國有合作關係的台商出席或演講。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馬來西亞;
參訪機關: 馬來西亞外貿及工業部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亞洲,中小企業,會議
備註: 本次出國經費係由大會主辦單位負擔,餘出差手續費則由本處支應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中小企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