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衛生署藥物食品檢驗局

參加「第25屆國際含鹵素環境污染物及POPs污染物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40332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第25屆國際含氯及不易分解有機污染物年會及研討會」#
報告名稱: 參加「第25屆國際含鹵素環境污染物及POPs污染物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09403321_13365.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4/11/04
報告書頁數: 1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衛生署藥物食品檢驗局 http://www,nlfd.gov.tw
出國期間: 94/08/19 至 94/08/2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周薰修 行政院衛生署藥物食品檢驗局 第四組 組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國際含鹵素環境汙染物質及POPs研討會第25屆年會,今年(2005)於加拿大多倫多市Fairmont Royal York Hotel舉行。會期自8月21日至8月26日,共計6日。內容包括口頭報告及壁報,合計801篇。參加有47國約1000人,會議分9個階段,其中398篇排入口頭報告,其餘403篇進行壁報發表。本次之學術演講內容豐富、廣泛,各國專家學者參加眾多。台灣參加的單位,有聯合工業研究所、中正大學、清華大學、成功大學、陽明大學、中央研究院、環境保護署、環境檢驗所及本局代表參加。 因為Dioxin的年會已有25年,因此在開幕的專題演講,即以”Analytical Measurement Advances Over 25 Years: POPs and PAHs”為主題,並頒獎各有功人員,對於已過世的人員如Dr. Rappe則以默哀表示。本局以Using N-Hexane as a Cleaning Solvent to reduce the Dioxin background in bioassay laboratory參加。被分配到建議應用生化分析法偵測POPs (Bioanalytical approaches for POPs detection),由於本局所製作之壁報內容,受到各會員青睞,所印製之簡報50張一個下午即被索取一空。現場並與參觀會員說明相關問題,相當熱絡。 本局已訂在9月20日舉辦戴奧辛生物快速篩檢法研討會(Symposium on Dioxin bioassay),其中有Dr. Michael S. Denison, Dr. Hidetake Takigami, Dr. Bram Brouwer,都是我們邀請的人選,雖然均為初次見面,我都以主辦單位之名在會場與他們寒喧一番。除外,以前受邀來本局之日本的宮田教授、Masuda教授、美國FDA的Haywood,德國之Päepke都在會中見面,都非常愉快。 參加國際會議除分享相關領域之新知外,在會中能與多位曾來本局專題演講的專家學者以增加彼此的關係外,並互相討論與交換目前研究的方向及離開台灣後的點點滴滴,因為他們都是本會之重要幹部,對將來本局需要資料時可支援的對象。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加拿大;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國際含鹵素環境污染物及POPs污染物研討會,戴奧辛,戴奧辛喃,POPs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科學技術
施政分類: 藥物食品檢驗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