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經濟部能源局

出席「亞太經濟合作(APEC)第30屆能源工作組會議及其相關會議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40323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亞太經濟合作(APEC)第30屆能源工作組會議及其相關會議」#
報告名稱: 出席「亞太經濟合作(APEC)第30屆能源工作組會議及其相關會議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403234_13308.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4/11/21
報告書頁數: 3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能源局 http://www.moeaboe.gov.tw
出國期間: 94/08/21 至 94/08/2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莊世明 經濟部能源局 組長 其他
陳炯曉 經濟部能源局 綜合企劃組 科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此次出國之主要任務係出席亞太經濟合作(APEC)第三十屆能源工作組會議(EWG30)及其相關會議,包括亞太能源研究中心研討會,第十五次專家分組主席聯席會,第七屆能源部長會議第三次主導委員會會議,第十三屆能源工作組企業網絡會議,及大會參訪活動。我國除依往例提交重要能源動態報告外,並就政策對話議題-以產、官、學與國際合作來看如何加速新能源技術之開發與利用,與各會員體代表進行意見交流。在能源安全倡議之長期措施方面,我國報告2005年3月21日至23日在台北舉行之擴大液化天然氣貿易研討會的舉辦成果報告,並說明新提出的「液化天然氣公眾教育與溝通資訊分享倡議」。此倡議旨在協助會員經濟體降低民眾對LNG基本設施之「鄰避效應」(Not in My Backyard, NIMBY)心態,排除對LNG設施安全性的誤解,提供會員經濟體在未來處理類似案件的可能方向與作法之參考,以促進LNG基礎設施之擴建或新增。另外也報告於2005年8月10-12日在墾丁舉辦之第二次未來燃料技術路徑研討會進行成果報告。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韓國;
參訪機關: 現代重工公司造船廠、Kori核能發電廠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亞太經濟合作,APEC,能源工作組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經濟貿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