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台美合作「環境資訊系統建置與管理」考察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40286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環境資訊系統技術考察(94年台美技術合作協定第6號執行辦法計畫)#
報告名稱: 台美合作「環境資訊系統建置與管理」考察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402867_1312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4/09/12
報告書頁數: 2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http://www.epa.gov.tw
出國期間: 94/07/05 至 94/07/1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趙國玲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監資處 分析師 其他
吳仲林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監資處 分析師 其他
蔡正雄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監資處 分析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行程定位為學習之旅(study tour),所以整個參訪行程以學習美國環保署現有系統之開發經驗為主;美方對此次行程也極為重視,除安排美國環保署資訊部門最高主管親自開場外,課程內容亦安排得相當充實緊湊,且每一課程均由該系統或計畫的主要參與人員親自解說,課程資料之整理也相當用心。一、 華盛頓特區此部份行程除了參訪美國環保署總部、CDX資料交換中心外,其餘課程均在美國環保署的委外廠商Locked Martin公司進行,課程內容涵括了美國環保署資訊系統基礎架構簡介、能力成熟度模式標準CMMI、環境資料交換中心、工廠登記系統(FRS)、資料標準及註冊系統(SOR)、地理資訊系統(GIS)、居家環境資訊系統(WME)、毒化物申報系統(TRI)、環境資料庫系統(Envirofacts)、資料倉儲技術(Data Marts/Data Warehousing)、資訊技術委外服務合約管理等。二、 北卡三角園區在北卡「研究三角園區」(Research Triangle Park)的主要課程內容為參觀美國環保署國家資訊中心,了解有關機房安全設施與管理、資訊系統安全防護措施、資料中心、虛擬環境資料模型及委外廠商之管理等,另外也參觀了北卡州政府的環保與自然資源部門(NC DENR)及自然博物館。最後,雙方並就此次課程內容及未來可能之合作方向進行討論,整個行程順利圓滿結束。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環保署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環境資訊系統
備註: 美方支付來回機票及生活費,本署支付經費為行政雜項(如簽證、保險費等)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環境保護
施政分類: 環境資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