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赴泰國參加「泰國台灣客家同鄉會會長交接典禮暨會員大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40161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泰國參加「泰國台灣客家同鄉會會長交接典禮暨會員大會」#
報告名稱: 赴泰國參加「泰國台灣客家同鄉會會長交接典禮暨會員大會」
電子全文檔: C09401610_12564.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4/05/12
報告書頁數: 3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http://www.hakka.gov.tw/
出國期間: 93/12/24 至 93/12/2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羅文嘉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主委室 主任委員 政務官
盧維屏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主秘室 參事 簡任
賴俊宏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綜合處 處長 簡任
李冠毅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主委室 專門委員 簡任
黃瓊玉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文教處 科長 薦任
莊書銘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籌備處 專員 薦任
朱育廉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綜合處 科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參訪除了加強本會與泰國客屬僑團的合作交流,增進彼此情誼外,也拓展了視野,累積了經驗,對本會海外業務推展、文化資產保存及語言文化振興等業務之推展,甚有助益。此行訪問泰國客家僑團,深深感受到海外客家鄉親對台灣的思念情懷,他們對政府照顧客家族群,設置行政院客家委員會予以高度肯定,對我們一行人的到訪,猶如親人般的看待,用客家話細談家鄉山水、美食以及本會施政時,頓時忘了他們深處異鄉創業艱辛的過程,當談到客家語言文化傳承時,他們又憂心忡忡,感慨下一代缺乏客語學習環境,導致客家語言文化斷層危機,他們藉由社團組織傳承客家語言文化的使命感,值得我們敬佩鼓勵與支持,唯有加強海外客家社團的合作交流,才能把台灣建設成世界客家文化中心,落實成為重建客家族群自信及台灣族群和諧的對話平台。本會不定期舉辦全球客家文化會議,即使有些海外客家鄉親已無親人在台灣,他們也可以透由這個機會,與從前的同學、鄰居、好友見上一面,互相聯繫、關心如家人般地互相關懷,有的是來自美國、澳洲、南非、日本、紐西蘭、歐洲等不同國家,卻可以同時在這一刻與大家相聚。而且透由全球連結,不僅僅只是將客家文化聯結在一塊,這也將對我們台灣文化產業、觀光產業、知識產業皆有著極大的幫助。來自全球不同的商機及資訊,因此全球連結不再只是針對客家而言,而是關係到台灣整個環境,大家也應該不分你我一齊推動,共同打造一片美好的願景!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泰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泰國客家同鄉會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文化藝術
施政分類: 文化傳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