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主計處

參加ICP亞太地區物價軟體及批次匯入作業訓練會議實錄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40158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ICP亞太地區物價軟體及批次匯入作業訓練會議實錄#
報告名稱: 參加ICP亞太地區物價軟體及批次匯入作業訓練會議實錄
電子全文檔: C09401584_12551.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4/06/22
報告書頁數: 1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主計處 http://www.dgbas.gov.tw
出國期間: 94/04/20 至 94/04/2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梁華南 行政院主計處 第三局第三科 管制師 其他
黃加朋 行政院主計處 第三局第三科 科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聯合國自1965年起推動以購買力平價(PPP, Purchasing Power Parity)為基準的國際比較計畫(ICP, International Comparison Program)。本回合全球ICP委由世界銀行(World Bank)推動,其中亞太地區統籌單位為亞洲開發銀行(ADB, Asian Development Bank);我國於92年元月首度獲邀加入ICP,並由行政院主計處第三局為執行單位,經專案簽報行政院核准。
  配合國際比較計畫進度,各國自今(94)年元月起全球同步進行查價作業。由於部分參與國的查價資料儲存於自行開發之物價查報系統,需將資料匯出至世銀開發的物價軟體ToolPack,才能提交物價資料。本次亞銀邀請相關國家參與今年4月20日至4月22日之研習,主要目的乃就物價軟體ToolPack及批次匯入作業進行訓練,以便各國順利提交資料。
  我國與會代表回國後,經物價調查系統設計師全力襄助解決資料格式、計價單位轉換等資料匯入所衍生的實務問題,及針對提交資料進行複核,我國已依亞銀會後來函,將第1季蔬果類物價原始資料提交亞銀,以利亞銀進行區域彙整試作。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菲律賓;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國際比較計畫(ICP, International Comparison Program), 購買力平價(PPP, Purchasing Power Parity), ToolPack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經濟貿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