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防大學

張立乾赴美短期進修/藥劑學研究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40156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張立乾赴美短期進修/藥劑學研究#
報告名稱: 張立乾赴美短期進修/藥劑學研究
電子全文檔: C09401560_12544.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4/07/14
報告書頁數: 1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防大學 http://www.ndu.edu.tw/
出國期間: 93/10/08 至 94/04/1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立乾 國防大學 國防醫學院藥學系 少校教師 教師

報告內容摘要

內 容 摘 要職張立乾於中華民國九十三年獲得國防部的選派 [文號:(93) 選返字10257號],由幹部進修項目下補助前往美國密西根大學藥學院進行訪問教學研究,現已順利圓滿完成任務返回原服務單位(國防醫學院藥學系)繼續從事教學研究服務的工作。密西根大學藥學院的藥劑學研究所為全美藥劑學研究的先驅機構之一,近年來的方向著重以結合最新的生物科技技術進行分子藥劑學、分子藥物動力學、基因傳送系統、生物感測器、製藥工程學、蛋白藥物輸送系統及修飾等研究。該所普立史考特講座教授Dr. Victor C. Yang實驗室的主要研究重心則在於蛋白質藥物修飾及新醫療用途的開發,近年來研究成果非常豐碩,除了肝素及魚精蛋白感測器的發明已進入商品化階段外,特殊輸藥系統 ATTEMPT的有關設計,亦獲學界極大的重視及得到政府經費的支援。我在此實驗室除參與上述的研究工作外,並同時進行修飾魚精蛋白進行藥劑應用的相關研究,且協助指導數位博士後研究員及博士生的論文研究,收穫良多。但當前韓國及大陸已成為美國研究機構的主要人力來源,因此未來如何能持續維護台灣科技的發展則已是當前值得我們深究的課題。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國民健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