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經濟部能源局

參加美國國際電業重組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40150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國際電業重組研討會#
報告名稱: 參加美國國際電業重組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4/08/15
報告書頁數: 2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能源局 http://www.moeaboe.gov.tw
出國期間: 94/05/09 至 94/05/1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蘇金勝 經濟部能源局 電力組 組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研討會係由美國電力研究院(EPRI)於2005年5月11-13日假美國加州舊金山舉辦,參加人員包括我國及美國、加拿大、巴西、墨西哥、比利時、法國、挪威、瑞典、英國、香港、泰國、韓國、日本、澳洲等國家地區政府機關、研究機構、學校及電力公司代表等共92人與會。 討論議題包括:(一)過去的經驗及教訓:(1)電業自由化的各種型態;(2)英國及美國電力重組經驗;(3)各種電力市場的實施結果;(4)成功的要素及因地制宜的因素;(5)如何避免重蹈加州失敗經驗、(二)新的替代能源:(1)電力重組的風險管理;(2)英國改革之不同途徑;(3)自由化過程是否可以改進;(4)那些重要因素可確保自由化的成功;(5)那些重要因素可避免自由化的失敗;(6)日本電業自由化的經驗、(三)EPRI風險評估軟體展示。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電力研究所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電業自由化,電力市場,電業重組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經濟貿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