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WTO/TBT委員會及相關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40147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WTO/TBT委員會及相關會議#
報告名稱: WTO/TBT委員會及相關會議
電子全文檔: C09401473_12513.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4/06/24
報告書頁數: 12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http://www.bsmi.gov.tw/
出國期間: 94/03/19 至 94/03/2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王石城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第三組 副組長 簡任
劉秉沅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第三組 簡任技正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出席TBT委員會之會議包括供應者符合性聲明(SDoC)研討會、非正式會議及第36次例會,我國代表並於研討會中以工業產品市場監督機制為題與其他會員分享採行SDoC之經驗。非正式會議及第36次例會就技術協助計畫資訊整合機制、第4次三年總檢討工作計畫、協定之執行與管理、三年總檢討、技術合作、第10次年度檢討、觀察員近況報告、新任主席選舉及下次例會日期等議題進行討論,新任委員會主席為拉脫維亞(Latvia)籍Mr. Margers KRAMS。在例會關於技術協助及符合性評鑑程序的討論中,可以發現開發中國家對於已開發國家憑其產業發展之既得優勢,藉由國際化、自由化的大旗,遂行其產品無障礙進入開發中國家內部市場之目的,仍具有深切的戒心及憂慮。許多國家要求已開發國家應積極提供相關經費、人力、資訊及技術資源,協助開發中國家參與國際標準之活動,發展本土技術性法規及測試、驗證及認證體系,並給予更多時間讓開發中國家建立其技術基礎架構。TBT委員會官方語言包括英文、法文及西班牙文,我國能夠直接參與的國際組織不多,參加國際會議的人力及經驗相對有限,因此,國內機關仍須加強會議英語及參與國際會議的訓練,以更積極參與。此次TBT會議除SDoC議題有我國代表提出經驗分享之簡報外,並無與我國有關之討論事項。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瑞士;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技術性貿易障礙(TBT),TBT委員會,符合性評鑑程序,供應者符合性聲明(SDoC)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標準檢驗
施政分類: 標準檢驗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