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經濟部工業局

參加亞洲生產力組織APO舉辦之「邁向永續發展之綠色生產力途逕研討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40138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亞洲生產力組織APO舉辦之「邁向永續發展之綠色生產力途逕研討會議」#
報告名稱: 參加亞洲生產力組織APO舉辦之「邁向永續發展之綠色生產力途逕研討會議」
電子全文檔: C09401386_12473.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4/07/01
報告書頁數: 12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工業局 http://www.moeaidb.gov.tw/
出國期間: 94/04/11 至 94/04/1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良棟 經濟部工業局 永續發展組 技正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斐濟訓練及生產力管理機構(Training & Productivity Authority of Fiji, TPAF)辦理「邁向永續發展之綠色生產力研討會」係亞洲生產力組織年度內之預定活動,由各會員國推薦參加人選,於斐濟南迪Raffles Gateway飯店辦理為期5天之訓練活動。此一研討會之目標為研習生態循環的原理、產業生態及綠色生產力的概念和實務、工具與技術及成功的案例;從參觀、國家報告討論、經驗分享、案例研討等方式研習生質能的永續利用。本出國報告介紹研討會之過程、課程內容、及重要產業生態之概念與實例,並將各國生質能利用情形之心得簡要摘述,最後並將各國所提供之國家報告做為附錄,全文檔案附於報告中,俾供有興趣之國人參考。產業生態系統的建立為各國處理廢棄物努力的目標,可以使廢棄物減量並使其成為另一種資源,我國在工業方面已有許多實績,未來在此方面仍可再加強推廣,可有效提升產業形象,促進產業永續發展。生質能的利用大部分國家均以農業為例,其利用之技術層次較低,我國與韓國為較工業化的國家,所舉運用廢棄物及廢水生質能發電之案例較具技術性,這些技術將具有廣大的商機,值得推廣。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斐濟群島;
參訪機關: 斐濟生產力中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永續發展,綠色生產力,生質能利用,產業生態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環境保護
施政分類: 環境資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