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經濟部

亞洲礦業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40120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亞洲礦業會議#
報告名稱: 亞洲礦業會議
電子全文檔: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4/04/20
報告書頁數: 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 http://www.moea.gov.tw/Mns/populace/home/Home.aspx
出國期間: 94/03/20 至 94/03/2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周國棟 經濟部 礦業司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亞洲地區礦產資源豐富,國際礦業公司對本地區各國礦業之投資探勘開發向來頗為積極,對礦業永續經營及環境保護亦極為重視,造就本地區礦業發展在世界上具有舉足輕重之地位。由於亞洲地區國家經濟仍處開發中階段,資源產業開發在該地區之經濟活動仍占有重要之地位。目前世界景氣正處於推升階段,各國藉此景氣時期,不斷修正推出具吸引外資之礦業投資政策,以提升外人投資誘因。我國因資源缺乏,亦不乏業者前往東南亞及中國大陸投資者。本次會議主要探討全球礦業面臨之機會及挑戰,亞洲各國礦業政策、投資風險、礦業開發情形,以及各礦業探勘投資公司在亞洲各國投資探勘情形。參與本項會議對掌握亞洲礦業發展及趨勢頗有助益。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新加坡;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礦業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能源
施政分類: 能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