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九十三年度聯合技術協助訓練計畫赴德國研習「國際架構性協約與勞動權益保障」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30495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九十三年度聯合技術協助訓練計畫赴德國研習「國際架構性協約與勞動權益保障」#
報告名稱: 九十三年度聯合技術協助訓練計畫赴德國研習「國際架構性協約與勞動權益保障」
電子全文檔: C09304952_12089.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3/11/22
報告書頁數: 2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http://www.mol.gov.tw
出國期間: 93/05/08 至 93/05/2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周毓文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勞資關係處 科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在全球化經濟之下,因為資本移動之方便,形成許多跨國投資企業,或是企業主產品生產製造分散於不同國家的國際分工情形,企業之全球化生產對於勞資關係產生重大的影響,國際性工會組織因應此一潮流,開始對於全球化經濟之下對於勞動者不利因素進行監測,肩負對於跨越國際的勞工權益保障,並逐步發展出許多行動方案與執行策略,防止問題深化。於是若干的國際性工會組織希望經由製造商相關的工會組織共同建立一套國際架構性協約(International Framework Agreement, 以下簡稱IFA),希望該協約可以成為落實國際勞動標準,並積極保障勞動者人權的一項手段。經由此類協約之締結,分布於不同國家的生產單位勞工或工會組織可以順理成章地針對勞工權利的問題,建立與企業進行之持續性對話。導引企業屢行協約,確保遵守國際公認之勞工權利標準。因此,國際架構性協約逐漸成為督促雇主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Coope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CSR) 的途逕。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德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國際架構性協約、企業社會責任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勞動及人力資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