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衛生署臺中醫院

參加國際美容整形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30467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國際美容整形會議#
報告名稱: 參加國際美容整形會議
電子全文檔: C09304676_11943.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4/01/10
報告書頁數: 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衛生署臺中醫院
出國期間: 93/10/09 至 93/10/1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蔡新中 行政院衛生署臺中醫院 外科 科主任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一般民眾經濟上付得起自費的金額,對於整形外科醫師不斷的鑽研及努力讓手術越來越精專,手術時間越來越久,手術效果越好越持久,但是術後恢復時間越久,病人的給付越來越多,在某個程度上已經脫離了一般民眾的接受曲線,可是苦苦在後面追趕的皮膚科技術,因為科技的進步越來接近民眾的期望,現在最大的問題是整型外科的醫師應該如何自處?Michael E. Raynor 的建議是降低收費及品質,更正確的說是簡化手術的過程,手術的結果病人滿意但是術後的效力沒有持續那麼久,簡化後的手術可以減少收費病人比較可以接受,我想這個觀念應該是整形外科醫師往前研發上的迷失,畢竟自費的手術病人然應該以顧客的需求及接受度為最大的考量。 慢性傷口的學習,可以最為台灣研習會很好的材料,尤其在負壓氧肉機的重視更是慢性傷口病人的希望,手外科的手術偏重在神經壓迫症候群的治療。不勝枚舉的美容手術,尤其是縮乳手術、鼻部整形、眼皮及拉皮手術都有深入的教導,最後提到肢體上的重建著重在乳癌術後的重建及腹部傷口的重建。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慢性傷口、手外科、美容手術、腹部傷口的重建、VAC、生長因子的使用(PDGF),高壓氧(HBO),無線電波拉皮機(RF,radiofrequency)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國民健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