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中美氣象預報發展技術合作―即時校驗系統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30455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中美氣象預報發展技術合作―即時校驗系統#
報告名稱: 中美氣象預報發展技術合作―即時校驗系統
電子全文檔: C09304558_1190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3/11/15
報告書頁數: 4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http://cwb.gov.tw/
出國期間: 93/05/03 至 93/10/2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曾俊二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氣象衛星中心 氣象衛星中心 技佐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即時校驗系統(RTVS)提供統計資訊作為中央氣象局與美國海洋暨大氣總署所屬的預報系統實驗室(FSL, Forecast Systems Laboratory)技術合作,發展台灣地區中尺度模式短時預報系統—Taiwan Hot-Start MM5模式數值預報技術改善之參考。此系統以近乎即時方式擷取模式預報與實際觀測資料儲存於系統之資料庫。提供網頁之圖形使用者介面讓使用者能快速、容易地操作,使用者可在選取的時間區段上比較不同預報長度與預報發佈時間的實際觀測與模式預報資料的統計分析,且快速顯示圖形化產品讓使用者參考。即時校驗系統可作為天氣預報品質評估之工具。職此行的主要任務為即時校驗系統(RTVS)之系統資料庫建立與原始程式碼研讀實習及增修功能的程式碼撰寫。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即時校驗系統(RTVS, Real-Time Verification System)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天文氣象
施政分類: 氣象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