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

考察「寬頻IP網路發展趨勢及維運技術、VoIP技術、網路品質管理及相關新服務應用與產品包裝」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30451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考察「寬頻IP網路發展趨勢及維運技術、VoIP技術、網路品質管理及相關新服務應用與產品包裝」#
報告名稱: 考察「寬頻IP網路發展趨勢及維運技術、VoIP技術、網路品質管理及相關新服務應用與產品包裝」
電子全文檔: C09304515_11876.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4/01/17
報告書頁數: 5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 http://
出國期間: 93/10/16 至 93/10/2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富夫 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 網路處 副處長 其他
孫黎方 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 企業客戶處 副處長 其他
湯鴻沼 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 網路處 工程師 其他
徐瑞昌 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 經營規劃處 工程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網路與應用IP化浪潮所引發的新經營模式嚴重壓縮傳統語音市場之營收,已成為無法阻擋的趨勢,依據IDC 2003年報告顯示,2003年底美國所裝置之IP Centrex PBX約有四萬座席,SBC及Qwest亦於2004提供IP Centrex服務;值此微利時代業界咸認為唯有SIP Solution所帶來的整合方案,始可突破困境。 長久以來全球通信網路的演進一直潛藏著兩大推力,其一為「以技術研發降低成本」,另一則為「以創新服務來增益營收」。就各項發展趨勢而言,近期內的通訊系統勢必演進至新一代網路(Next Generation Network, NGN),俾以利用共通的平台來提供整合性的服務。相關技術涵蓋了有線無線接取、核心交換與傳送網路及服務控制等領域之技術。對於網路業者而言可以有效率且經濟之方式建構及運作其網路。 因應未來通訊(語信、資訊)傳播匯流趨勢,既有電信業者宜應積極面對,以建置運作效能良好之NGN環境。 本次出國考察目的,即在瞭解寬頻IP化NGN發展現況、電信業者所採取之對策以及未來營運方針,作為本公司電信服務網路演進及服務策略訂定之參考。本項考察為期9天,期間分別參訪Lucent、Siemens、BT、及Marconi等數家電信設備商或電信公司,也獲取了相關NGN與寬頻網路技術發展現況及趨勢資訊,可供本公司規劃未來網路發展之參考。 綜觀此次參訪所見,網路朝寬頻IP化發展之趨勢至為明顯,就確保NGN網路服務品質及提升維運效益之觀點而言,建議如下: (1.)訂定網路維運原則,包括:儘可能以OSS處理所有客戶層例行性工作;服務層工作以人工智慧系統取代人腦處理;網路層之網路管理需朝向全自動化;同時以圖示資訊系統及派工系統提升外勤人員之工作效率。 (2.)對於新建網路,應要求網路設備供應商提供網路元件管理層及網路管理層之故障管理、品質管理與安全管理功能及標準化介面,以利整體維運支援系統之整合。 (3.)未來各維運系統將透過Intranet提供快速可靠之通信,因此對於Intranet之建設,除必需具備足夠頻寬外,並須確保Intranet網路運作之高可靠性、高存活性及高安全度。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德國;荷蘭;英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寬頻網路,IP網路,VoIP,NGN,QoS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電信通訊
施政分類: 電信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