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OECD第六屆亞洲公司治理圓桌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30430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OECD第六屆亞洲公司治理圓桌會議#
報告名稱: OECD第六屆亞洲公司治理圓桌會議
電子全文檔: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3/11/30
報告書頁數: 9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http://www.trade.gov.tw
出國期間: 93/10/31 至 93/11/0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鄒筱涵 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 證期局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圓桌會議係於九十三年十一月二至三日在韓國漢城召開。主要目的在探討如何有效執行公司治理原則或條款。本會吳委員琮璠應OECD邀請,於九十三年十一月二日在本會議中發表專題演講。除於演講時介紹我國於七月一日成立金管會外,尚指出目前金管會成員中有百分之九十八以上具有大學或大學以上學歷,平均年齡為38.7歲,且許多人員具會計師、律師等專業背景,人才相較其他各國金融監理機構優秀。此外,我國監理人員之道德操守亦受國際肯定,且規範嚴謹。在公司治理推動上,我國針對上市(櫃)公司訂定公司治理最佳原則,除陸續建立內部控制制度外,並強調上市(櫃)公司資訊透明化原則、建立獨立董事制度及建立公司治理文化及環境。整體而言,我國代表團之與會成果則包括:一、在大會中發表專題演講,介紹我國金管會特色及運作情況,提高我國資本市場之國際能見度;二、介紹我國公司治理相關制度及目前辦理情形;三、與OECD等國際組織人員及與會各國代表溝通交流,並積極向OECD官員包括公司事務組長Mr. Mats Isaksson 及資深專家Mr. Louis Bouchez爭取來台召開亞洲公司治理圓桌會議;四、藉由與會期間,與韓國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 (FSC) 主任委員兼任韓國金融監督院(FSS)院長尹增鉉,就金融監理相關事宜交換意見;五、拜會韓國FSS首席會計長黃仁泰博士,就會計與審計制度及會計師管理制度交換意見;六、拜會KOSDAQ委員會主任委員Mr. Noh-Choong Huh,並就KOSDAQ組織、上市(櫃)公司申請及審查制度等管理議題交換意見。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韓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OECD,公司治理,韓國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證券、期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