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銀行局

外商銀行監理策略研習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30383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外商銀行監理策略研習報告#
報告名稱: 外商銀行監理策略研習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303833_10797.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3/10/03
報告書頁數: 3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銀行局 http://www.banking.gov.tw
出國期間: 93/05/16 至 93/08/1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淑美 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銀行局 第五組 稽核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實習係前往英國倫敦參加由經濟部國際合作處九十三年度聯合技術協助訓練進修實施計畫赴英研習「外國銀行監理策略之訓練」, 期間自九十三年五月十六日起至九十三年八月十五日止,為期三個月。本次行程相當緊湊豐富,包括實地參訪及學校進修兩部分。其中,實地參訪單位主要包括:1. Bank of England (英格蘭銀行)、 Financial Service Authorities (英國金融管理局)及Financial Service Ombudsman等金融相關執行公權力機關。2. HSBC Global Headquarters、Standard Chartered Bank(渣打銀行)、ABN AMR Bank(荷蘭銀行)、UBS(瑞士銀行)、 Royal Bank of Scotland及Halifax Bank of Scotland等銀行。3. London International Financial Futures and Options Exchange、International Petroleum Exchange、EDX London、London Mental Exchange 及Virt-X Exchange等英國交易所。4. Goldman Sachs投資銀行。 至於學校進修,係參加倫敦政經學院( 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暑期課程,雖同學來自世界各地,背景環境迥異,甚至專業的智識領域亦不盡相同,但在課堂上都能秉著虛心求教的態度及以口音特殊且不甚流利的英語溝通著,殊為難得。因此課程結束後,除學習了課程中所介紹的新觀念外,對於英國的金融機構及其環境亦多了深一層的親身體驗。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英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外國銀行、歐盟、金融主管機關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銀行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