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2004年台加文化節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30358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04年台加文化節#
報告名稱: 2004年台加文化節
電子全文檔: C09303584_10668.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4/01/19
報告書頁數: 3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http://www.cca.gov.tw/
出國期間: 93/09/01 至 93/09/0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吳錦發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會本部 副主任委員 其他
宋廷棟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會本部 主任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北美地區各僑社對台灣的認同強烈,凝聚力普遍均不錯,過去對台灣的民主化亦卓有貢獻,或出錢出力,或組織遊說,或為台灣出聲。隨著台灣邁入民主體制,黑名單解禁,北美僑社領導人物紛紛返台參政,投入為深化台灣民主而奮鬥的志業。在協助母國完成政治民主化的階段性目標達成後,一些僑社並未因此失焦而渙散,反而接續以文化為主題,籌辦許多以台灣文化為名的活動,為台灣發聲。立基於北美加拿大溫哥華地區的台加文化協會是其中卓有成就的例子:早在十餘年前大溫哥華地區的台僑,就醒覺到台灣民主化之後的新情勢,將台灣同鄉聯誼性質的僑社活動型態,稍作轉型並擴大成為「台灣文化節」活動。經多年的舉辦經驗後,逐步擴大規模與內涵,獲得在地社會的高度矚目與肯定。自2001年以來連續三年榮獲加拿大全國性的最佳文化活動獎的殊榮,連耗資龐大的溫哥華申辦冬季奧運或教宗為青少年祈福的活動都被比了下去。為鼓勵我國旅美加地區僑界人士與團體積極協助台灣文化走向國際社會,成為世界多元文化中亮麗的一環,爰應加拿大溫哥華台加文化協會之邀請,參與該會舉辦之「2004年台灣文化節」活動,於開幕式致詞,期間除參訪各項活動與展演,並發表演講「台灣的族群與文化」,接受各類媒體採訪有關台灣多元文化的議題,期望由此進一步推展台灣文化走入國際,與世界多元多樣的文化相互交流,產生美麗的文化花朵。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加拿大;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台灣文化節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
施政分類: 國際文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