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赴歐洲考察電信工程研究及技術發展現況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30355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歐洲考察電信工程研究及技術發展現況#
報告名稱: 赴歐洲考察電信工程研究及技術發展現況
電子全文檔: C09303553_10663.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3/11/19
報告書頁數: 3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http://web.nsc.gov.tw
出國期間: 93/08/30 至 93/09/1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淑鈞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工程處 助理研究員 聘、雇

報告內容摘要

一直以來我國研發單位對美國高科技領域的研發重點與方向均保持相當密切的關係,我國高科技領域的學者、專家甚至留學生,也都以美國研究單位及大學為參訪或留學的對象。近年來一方面美國受泡沫經濟的影響,高科技產業元氣大傷,甚至影響其研發的步調。另一方面歐洲許多國家,成立了歐盟(EU),積極的推動國際合作,突顯其在高科技研發領導的企圖心,因此我們必須正視這個變遷。電信學門召集人陳金蓮教授有鑑於此,規劃了本次歐洲參訪之行。參訪機關包含:法國電信研究所(INT),國立高等巴黎電信學院(ENST),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CNRS),歐盟資訊社會總署(EU-DG-IST),丹麥阿爾堡(Aalborg)大學,英國色利(Surrey)大學及倫敦大學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 of London),藉此參訪了解歐洲電信科技發展現況。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歐洲;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電信工程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資訊傳播
施政分類: 資訊管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