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經濟部能源局

出席世界能源會第十九屆大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30352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世界能源會第十九屆大會#
報告名稱: 出席世界能源會第十九屆大會
電子全文檔: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3/10/04
報告書頁數: 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能源局 http://www.moeaboe.gov.tw
出國期間: 93/09/04 至 93/09/1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王運銘 經濟部能源局 副局長室 副局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世界能源會(World Energy Council, WEC)第19屆大會於93年9月5日至9日在澳洲雪梨召開,共計有96個會員國、國際組織及其他受邀人士,約2,200餘位代表與隨同人員與會。我國則由世界能源會中華民國總會秘書處、本局、經濟部礦務局、工研院能資所及台電公司等單位代表與隨行人員參加。 本屆大會主題為「傳達永續性─能源產業的機會與挑戰」,會議期間澳洲籌備委員會暨倫敦總會除進行能源議題系列之研討,包括非化石能源之使用、全球氣候變化、煤炭使用面臨之挑戰、能源市場改革、變化中的石油及天然氣、淨潔能源的運用等議題外;並舉辦相關論文的發表會,範圍涵蓋全球能源蘊藏與開發、人口成長與都市化形成能源之挑戰、能源消費的變化、能源事業的合併與收購、能源部門投資、淨煤科技及能源相關法制規範、能源價格與能源部門財務問題、油價對社會經濟之影響、核能使用的選擇、天然氣市場面臨之挑戰、能源需求面管理、能源科技對供應之影響、能源與水資源之關係、都會地區能源效率需求、再生能源之發展、能源對環境控制之影響、能源與運輸之關係、能源科技發展及潛在問題探討等;同時邀請世界著名能源公司於雪梨達令港舉辦能源科技展,吸引眾多參觀人潮為大會增加許多熱鬧氣氛。 本次會議除藉由各項研討會瞭解並學習各國能源議題研究成果外,並積極加強與國際人士之聯繫建立友誼,期對未來我方推展國際能源合作有所助益。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澳大利亞;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世界能源會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國際貿易
施政分類: 國際貿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