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經濟部能源局

出席第二十四屆國際能源經濟學會北美年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30329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第二十四屆國際能源經濟學會北美年會#
報告名稱: 出席第二十四屆國際能源經濟學會北美年會
電子全文檔: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3/09/03
報告書頁數: 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能源局 http://www.moeaboe.gov.tw
出國期間: 93/07/05 至 93/07/1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莊世明 經濟部能源局 綜合企劃組 組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第24屆IAEE/USAEE華盛頓年會於七月八日至十一日舉行,並執行我國2005年台北年會北美宣導工作。本次北美年會的主題是「新世紀的能源、環境、與經濟(Energy, Environment, and Economics in a New Era)」。這是一場探討國際能源、環境、與經濟(3E)政策發展為主的會議。本屆年會中心議題為:「能源、環境及經濟之新紀元(Energy,Environment and Economics in a new era)」,討論內容包括:石油市場管理的新紀元、電力產業的競爭、國際液化天然氣、電力的可靠度、車輛燃油效率、全國及地區性能源策略的優勢、天然氣市場的平衡價格、氣候政策對能源部門的影響、全球能源與環境及投資之概觀、永續運輸、能源安全、俄國的能源、氫經濟等議題。台灣代表團由台電公司陳副總經理貴明率團,團員包含台電公司李處長漢申、能源局莊組長世明、中鋼公司洪處長福亮、台經院方研究員明山、淡江大學廖教授惠珠及中華經濟研究院研究員柏博士雲昌等一行七人,並宣傳我國於2005年6月3-6日在台北圓山飯店舉辦之「第二十八屆國際能源經濟學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經濟貿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