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經濟部

赴奧研習「電子化網路化政府行政資訊、便民服務及網路安全作業」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30320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奧研習「電子化網路化政府行政資訊、便民服務及網路安全作業」#
報告名稱: 赴奧研習「電子化網路化政府行政資訊、便民服務及網路安全作業」
電子全文檔: C09303204_10514.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3/09/27
報告書頁數: 2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 http://www.moea.gov.tw/Mns/populace/home/Home.aspx
出國期間: 93/06/30 至 93/07/1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王淑慎 經濟部 資訊中心 組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近年來,由於資訊及通訊科技的發展突飛猛進,政府全面實施e化,利用網路提供各種便捷即時的資訊,創新服務流程,加強與民眾的溝通互動,降低服務成本及提升施政決策品質,已成為歐美先進國家推動政府再造,躍升國家競爭力的主要策略。 為了解歐洲主要國家電子化政府推動現況及發展趨勢,作為經濟部推動及研擬電子化政府相關措施之參考,此次參訪了奧地利政府推動電子化政府的相關單位,包括總理府資訊處、維也納市政府、財政部、工商會及該國民間最大的資訊軟體廠商Fabasoft公司。 整體而言,奧國在推動電子化政府之成效相當斐然,確可作為政府推動及研擬電子化政府相關措施之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奧地利;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資訊科技,電子化政府,資訊安全政策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資訊傳播
施政分類: 資訊管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