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輔導會臺北榮民總醫院

法國沙佩堤耶醫院骨科手術護理進修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30267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骨科手術室護理#
報告名稱: 法國沙佩堤耶醫院骨科手術護理進修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302675_9387.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4/08/12
報告書頁數: 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輔導會臺北榮民總醫院 http://www.vghtpe.gov.tw
出國期間: 93/07/20 至 94/07/1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莊翎琪 輔導會臺北榮民總醫院 護理部 護士 委任
王文卿 輔導會臺北榮民總醫院 護理部 護士 委任

報告內容摘要

護理部護士王文卿、莊翎琪奉准自2004年7月至2005年7月,赴法國巴黎沙佩堤耶Pitié-Salpêtrière骨科手術室進修手術室護理,實際參與其手術室護理工作,為期一年。經學習所得,評估其優缺點,擷取有利於本院,且便於手術室人員工作的觀點,而有幾項建議方案:(一) 骨科醫師提前規劃廠商寄售骨材之搭配器械,以利術前各項準備,讓器械有足夠時間送至供應中心進行清洗、打包及滅菌,及時提供術中使用,減少等待器械時間及增加感染管控的品質。(二)增設術前麻醉門診,以配合臨床路徑手術住院日數限制與衛生署對麻醉同意書之規範。(三) 增加手術室工友不足之人力,以避免影響手術效率與手術室感染管控之品質。(四) 舉辦手術室訓練班,以為進入手術室之基本訓練,且方便統整手術室護理人員概念的標準及一致性。感謝 院長暨尹主任的支持,不僅促使我們專業成長,拓展國際觀,更增加了我們對醫院的向心力,懇請 院長代為爭取這持續二十年餘年難能可貴的交流計畫。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法國;
參訪機關: 法國沙佩堤耶醫院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法國,骨科手術護理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國民健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