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產試驗所

衛星遙測技術應用於海洋及漁場環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30233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衛星遙測技術應用於海洋及漁場環境#
報告名稱: 衛星遙測技術應用於海洋及漁場環境
電子全文檔: C09302333_9255.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3/09/21
報告書頁數: 5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產試驗所 http://www.tfrin.gov.tw
出國期間: 93/05/22 至 93/06/2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志遠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產試驗所 企劃資訊組 助理研究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出國研習計畫系於民國93年05月22日-民國93年06月23日赴美進行三個部分的參訪及研習:(1)參與ASPRS 2004國際遙測研討會:充分掌握國際遙測技術之脈動,並瞭解最新遙測應用概況及技術之發展。其中在海岸、水資源、濕地等調查及生物多樣性的保護方面,已大量使用高解析之資源衛星或MODIS影像,來進行地表物分類、水污染監測及稀有動植物的保育。另空載雷射光達系統(LiDAR)已在陸地成功應用多年,而在沿岸水深測繪或海表層魚類及浮游生物散漫層偵測上也開始有fish LiDAR成功發展的經驗,值得注目及引進。(2)SeaSpace衛星影像接收處理訓練課程:學習TeraScan系統在X-Band或L/S-Band光學衛星遙測影像方面的天線技術、接收技術、影像處理技術等,特別著重於MODIS、影像及濾雲技術的理論與實務操作。(3)參訪美國西南漁業科學中心太平洋漁業環境研究所:從CoastWatch計畫所屬之美西海洋衛星遙測資料庫中,研習NOAA、GOES、MODIS、TOPEX/JASON-1、QuikSCAT各種衛星資料之取得、程式寫作及影像處理分析技術。完成對台灣周邊海域水溫、水色、海風及Ekman湧升、海高等之觀測應用。同時發展東北海域鯖漁場之潛在棲地(Potential Habitat)分析模式,並有初步良好結果。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衛星遙測(satellite remote sensing), 漁海況(fishery and oceanographic condition), 漁場(fishing grounds), 影像處理(image processing)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漁業
施政分類: 漁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