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銀行局

參加2004年東南亞中央銀行金融監理課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30230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2004年東南亞中央銀行金融監理課程報告#
報告名稱: 參加2004年東南亞中央銀行金融監理課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302309_9243.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3/08/04
報告書頁數: 2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銀行局 http://www.banking.gov.tw
出國期間: 93/05/11 至 93/05/2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施宜君 稽核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隨著金融法規鬆綁及連帶的銀行併購風潮,許多大型複雜化銀行應運而生。再加上科技進步與金融創新,巨額交易可於數秒內完成,使銀行風險的概況(risk profile)瞬間距變。為因應金融環境之變遷,監理機關必須配合調整其監理策略,有別於過去以某一時點財務報表為主之監理方法,朝向以風險為導向的金融監理方式。此外,隨著國際金融市場的整合、金融技術的創新發展及金融業競爭環境日趨劇烈,銀行必須採行更有效方法來管理其市場風險。本報告係將本次研習期間所學心得彙整為四部分,第一部份介紹健全的銀行風險管理,第二部分係以風險為導向(Risk Focused Approach)的金融監理方式作為主要之介紹內容,第三部份讨論市場風險之分析與管理,第四部分為心得與建議。由於報告撰寫期間十分匆促,若有疏漏謬誤之處,尚祈諸先進不吝賜正。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泰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市場風險,風險管理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銀行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