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勞工安全衛生研究所

赴奧地利參加「第七屆傷害預防與安全促進國際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30218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奧地利參加「第七屆傷害預防與安全促進國際研討會」#
報告名稱: 赴奧地利參加「第七屆傷害預防與安全促進國際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09302182_9188.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3/08/26
報告書頁數: 2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勞工安全衛生研究所 http://www.iosh.gov.tw/
出國期間: 93/06/04 至 93/06/1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蘇文源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勞工安全衛生研究所 勞工安全組 副研究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出國是到奧地利參加第七屆傷害預防與安全促進國際研討會,擬藉由研討會之論文、壁報發表及與國外相關專家學者之實務經驗交流,蒐集瞭解國外職業安全衛生研究及推行、策略與成果,提供國內安全衛生研究或執行之參考。因此次會議是在歐洲舉行,所以不管是參與國家或所發表之論文、壁報或者大會演講主題大部分都以歐洲國家為主,特別是以東擴後已成為25個會員國之新歐盟為中心。因此本報告也以歐盟之職業安全衛生研究優先課題、歐盟職業安全衛生策略、歐盟職業安全衛生教育納入學校教育之作法為重點,另此次大會開幕典禮中,亦特別安排越南衛生部介紹有關該國執行意外與傷害預防國家政策之情形,本報告中亦有簡要之介紹。整體而言,歐盟在職業安全衛生研究之重點,除傳統之化學性、物理性、人因風險因子及安全設備製程研究外,亦專注於工作壓力及高技術性工作所造成之社會心理風險因子相關研究。並且歐盟已將職業安全衛生視為工作福祉的一部份,也是工作品質的最基本要素,且將兩性平等權導入安全衛生領域中(工作環境及設備建置應考慮女性工作者特性),並持續加強避免災害發生的認知與文化,尤其將重點放在學校及職業教育、大眾宣導與擴大社會參與活動,加強事業單位與社會大眾對於工作風險與危害的認知,以歐盟在學校職業安全衛生教育,除依教育年齡層,採用不同教材與方法外,並積極培訓學校教師及相關工作人員,以德國與瑞士為例,即要求職業學校與職業訓練課程應納入職業安全衛生訓練。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奧地利;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職業安全衛生,傷害預防,安全促進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科學技術
施政分類: 國家發展及科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