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第二屆OECD中小企業部長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30193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第二屆OECD中小企業部長會議#
報告名稱: 第二屆OECD中小企業部長會議
電子全文檔: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3/07/30
報告書頁數: 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http://www.trade.gov.tw
出國期間: 93/05/31 至 93/06/0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施顏祥 經濟部 次長 政務官
賴杉桂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處長 簡任
賴作松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第二屆OECD中小企業部長會議於93年6月4日至5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堡Lutfi Kirdar 會議中心舉行,由經濟部施次長顏祥率中小企業處賴處長杉桂、賴科長作松等一行十人出席,計有OECD會員國30國、非會員國41國及中小企業國際組織57個團體參加,總計約1200人。 本次會議主要結論:1、發展企業家精神、鼓勵創新研發;2、加強人才培訓、便利融資取得;3、運用ICT與電子商務進入國際市場;4、發展產業聚群、建構國際價值鍊;5、協調各國整合中小企業統計資料尚未解決之議題及癥結。 本次會議結束後發表「伊斯坦堡部長宣言」,該宣言所揭示的政策目標,尚待各國致力貫徹與落實執行。地主國土耳其於會中提出「區域新興市場技術移轉網絡合作計劃」倡議(Regional Emerging Markets Technology Transfer Network, REMTECH ),獲列入伊斯坦堡部長宣言中,作為日後推動之重點工作。該計畫初期以汽車業為主,我貿易局及中小企業處將轉知相關業者積極參與該計畫,協助我中小企業成為全球汽車產業供應鍊之重要一環。 我與會代表團長施次長顏祥就「我國推動中小企業電子商務政策經驗」發表專題報告;另外在婦女企業家論壇,就「我國飛雁專案之婦女企業家政策經驗」發表專題報告。 我國係首次參加OECD中小企業部長會議,為我國推動參與國際經貿組織業務之重大突破,後續將積極參與OECD中小企業相關會議。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土耳其;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OECD,部長會議,中小企業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產業管理
施政分類: 經濟貿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