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

參加2004年太平洋盆地核能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30178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2004年太平洋盆地核能會議#
報告名稱: 參加2004年太平洋盆地核能會議
電子全文檔: C09301789_8996.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3/05/27
報告書頁數: 4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 http://www.aec.gov.tw
出國期間: 93/03/21 至 93/03/2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侯榮輝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 輻射防護處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太平洋盆地核能會議(Pacific Basin Nuclear Conference, PBNC)是在太平洋核能理事會(PNC)推動下,由太平洋沿岸國家的學術團體輪流舉辦的國際會議,從1976年開始,每兩年召開一次。由於太平洋地區是世界核能發展最爲活躍的地區,故PBNC在世界核能界極具影響。本次奉派參加民國九十三年三月二十一日至三月二十五日在美國夏威夷舉行之第十四屆太平洋盆地核能會議(PBNC-14),並於會議中宣讀論文三篇。此外,亦參加太平洋核理事會2004年春季會議(Pacific Nuclear Council (PNC) Spring 2004 Meeting),該會議係2004年第十四屆太平洋盆地核能會議(PBNC-14)之會前會,於PBNC-14會議前一天之同一地點(夏威夷Sherton Waikiki Hotel) 舉行。藉由參與此會議,與各國專家交換輻防管制上的經驗與資訊,了解各國在此一領域發展的現況與趨勢,以作為我國研擬輻防管制法規及執行稽查作業時之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PBNC,輻射防護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能源
施政分類: 能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