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財政部關稅總局

赴加拿大渥太華海關總署考察研討WCO共同資料項目(Common Data Element)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30083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加拿大渥太華海關總署考察研討WCO共同資料項目(Common Data Element)#
報告名稱: 赴加拿大渥太華海關總署考察研討WCO共同資料項目(Common Data Element)
電子全文檔: C09300830_99.pdf C09300830_8644.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3/03/02
報告書頁數: 1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財政部關稅總局 http://www.customs.gov.tw/
出國期間: 92/12/15 至 92/12/1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上根 財政部高雄關稅局 課長 薦任
林義雄 財政部關稅總局 資料處理處 設計師 薦任
林清和 財政部關稅總局 資料處理處 設計員 薦任
林俊甫 財政部基隆關稅局 設計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為因應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之國際化情勢,並符合七大工業國(G7)及世界關務組織(WCO)DATA MODEL的規範,我國海關對於通關程序之簡化、資料項目之調和(Harmonization)與資訊之交流工作,以利無紙化跨國連線作業,並達國際性貿易之便捷化是無可避免的趨勢。 本代表團奉派加拿大渥太華海關總署參訪考察WCO共同資料項目,對於WCO共同資料項目(Common Data Element)的名稱、定義及其調和(Harmonization)對應方式等相關問題上獲得明確解答,對我國在比對WCO 共同資料項目的工作上,有相當大的幫助,會後並與加國人員協商雙方工作備忘錄及合作事宜。本次出國報告將針對此次出國參訪背景緣由、各日行程及工作紀要加以說明,最後並提出心得與建議。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加拿大;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WTO,WCO,共同資料項目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關稅政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