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教育部

2003兩岸公共藝術發展大陸參訪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30080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03兩岸公共藝術發展大陸參訪#
報告名稱: 2003兩岸公共藝術發展大陸參訪
電子全文檔: C09300809_8634.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4/02/24
報告書頁數: 1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教育部 http://www.edu.tw/
出國期間: 93/11/23 至 93/12/0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周建碧 教育部 總務司 幹事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92年初春經歷了世界景氣低迷及SARS風暴後,文藝界重新調整步伐,積極展開各項交流活動。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2003海峽兩岸公共藝術發展大陸參訪團」係經中華文化聯誼社邀請,由文建會劉副主任委員萬航先生率團,包括文建會、交通部、教育部、台北市政府文化局、高雄市政府文化局、台北縣政府文化局等負責推動公共藝術之單位同仁,暨藝文界專家學者等共十餘人參與。本次行程,除參訪北京、上及杭州等地各著名之美術館、博物館外,還安排拜會中央美術學院、北京文化部、上海文化部等單位,同時並在北京及上海舉辦兩場「公共藝術交流座談會」,由藝文界之學者專家就海峽兩岸公共藝術設置經驗,作意見交流與經驗分享。本(教育)部應行政院文建會邀請,參與全程拜會活動,不僅多位中央部會前輩提供承辦所屬公共藝術審議作業經驗外, 並與參與之藝文界專家學者就公共藝術實際執行面及未來推動之方向作意見交換。此外,在參訪活動中,給人印象最為深刻者,就是大陸地區各公部門(文化部、美術學院)對藝術活動之支持,以及未來推動之方向或法令、政策之訂定均有積極之作為,頗值得我們省思與學習之空間。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中央美術學院,北京文化部,上海文化部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藝術發展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文化藝術
施政分類: 傳統藝術、民俗及有關文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