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防大學

赴美國短期進修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30018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美國短期進修#
報告名稱: 赴美國短期進修
電子全文檔: C09300180_8321.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3/01/09
報告書頁數: 6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防大學 http://www.ndu.edu.tw/
出國期間: 92/07/13 至 93/01/0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春蘭 國防大學 國防醫學院護理學系 少校教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感謝學校有短期進修之留薪待職機會、特蒙明尼蘇達大學護理系接受為訪問學者,遂於2003下半年,以因應護理學系教學之需求,本於專業教學之充實,透過約半年的時間在DISCH教授與MUELLER副教授的支持及協助下,藉旁聽課室與網路兩種之教學的研習活動,參與數年一辦的醫療機構成果測量的研習會、該研究護理系主辦的跨院校的護理教學研習會、與以教員身分參加學校教學研習中心所舉辦有關教學的繼續教育,充實知識上的匱乏;再加以與臨床有關教學行政、實務、醫院相關人員面對面的參訪,更加深了整體體制的了解;最後透過於當病人的經驗,而實際以病人的角色來驗證、了解整個醫療體系與教育制度下的成果。整個進修活動結束後,發現人力資源管理與團隊合作的重要性、尊重各個專業權責的系統、尊重人權與個人權力的做法、與及考量成本與品質之間的平衡。而在整裝返國之初,回顧短短的六個月真令人有恍若隔世的經歷,回來後除對在國內的親友、同事表達思念與感激外,還真期望這樣的機會能夠持續並且能在進修經費的考量上有更多彈性。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訪位學者、訪問報告
備註: 附加檔未能連同全文上傳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國民健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