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

核子設施環境管制作業/參加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舉辦「國際環境輻射防護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20461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核子設施環境管制作業/參加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舉辦「國際環境輻射防護研討會」#
報告名稱: 核子設施環境管制作業/參加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舉辦「國際環境輻射防護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09204617_7740.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3/01/11
報告書頁數: 4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 http://www.aec.gov.tw
出國期間: 92/10/03 至 92/10/1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秦清哲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 輻射防護處 技正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國際原子能總署於九十二年十月六至十日,假瑞典斯德哥爾摩舉辦如何保護環境免於游離輻射效應國際研討會,本次會議的目標在如何保護環境免於游離輻射效應之推展上,發展一套具有一致性的國際性政策,同時就此議題交換資訊。其中包含重新探討這領域的最近發展,並涉及未來全球性和國際性的作業水準。地主國瑞典輻射防護主管機構(SSI)即本次會議之主辦單位,於研討會前後即十月五日和十月十一日分別安排至SFR(低放射性廢棄物處置場)、CLAB(用過核燃料中期貯存存中心)及Oskarshamn (終期貯存場候選場址)進行現場參訪。以了解國際上防止游離輻射效應對環境保護之影響,及瞭解瑞典在低放處置場及高放處置場處置措施及最近之發展,從而作為精進我國輻射防護管制技術與健全我國輻射防護管制體系,可供我國未來管制之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瑞典;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IAEA,國際會議,環境輻射防護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能源
施政分類: 能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