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主計處

參加國際比較計畫物價統計人員研習會實錄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20412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國際比較計畫物價統計人員研習會實錄#
報告名稱: 參加國際比較計畫物價統計人員研習會實錄
電子全文檔: C09204128_99.pdf C09204128_7517.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3/01/16
報告書頁數: 1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主計處 http://www.dgbas.gov.tw
出國期間: 92/10/13 至 92/10/1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崔洲英 行政院主計處 第三局 科長 薦任
邱惠玲 行政院主計處 第三局 專員 薦任
沈忠憲 行政院主計處 第三局 科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2004年回合全球國際比較計畫(International Comparison Program, ICP )由亞洲開發銀行委請澳洲統計局(Australian Bureau of Statistics, ABS)ICP專案小組統籌負責亞太地區產品清單(Product List)擬定作業。本次研習會由澳洲統計局ICP專案小組於92年10月13日至11月7日間,分四梯次(每梯次為期5日)在澳洲坎培拉假澳洲統計局國際研討室辦理物價統計人員研習會,主要目的在於說明產品清單相關作業,並就各國已提交之代表性消費產品規格(Product Specification)進行研討確認,同時詳細說明其餘項目結構化產品描述(Structured Product Descriptions, SPD)之內涵,以利各國儘速完成後續提交作業。針對ICP計畫,我國首次參與2004年回合計畫,亟需汲取相關實務經驗,俾完善規劃國內查價作業,而ICP 物價調查範圍廣泛,涵括消費者物價調查、機器與設備物價調查、營造物價調查等各項調查。故利用本次研習會與澳洲統計局連繫,就澳洲統計局參與OECD PPP的相關議題進行研討。我國首度參與ICP,配合ICP作業進度,派員出席各階段會議,深入了解相關議題,同時透過和與會人員相互討論及經驗交流,均有助於國內妥善規劃ICP物價作業,當可作為我國未來規劃政府統計作業之重要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澳大利亞;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產品清單(Product List),結構化產品描述(Structured Product Descriptions, SPD)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國際貿易
施政分類: 國際貿易
回頁首